我想帶寵物回台灣令人最心煩的其中一件事情莫過於就是航空公司的選擇了...

之前上網查詢很多人從美國回台灣都會搭乘美國境內航空之後國際線選擇長榮或是華航飛回台北
但是長榮與華航的規定狗狗只能待在貨艙....
而很多人會這樣做是因為大家都以為搭乘美國航空的飛機在日本轉機的話必須在40天前提出文件證明

**在這邊要跟大家說的是只有東京"轉機"的話無須任何文件證明....有人說在日本必須要在40天前提出申請...

這方面的資訊是不正確的...在日本40天提出申請是指你的貓狗會"入境"日本...如果只是在日本轉機的話是不需要任何文件的

我們從美國飛回台灣不包括等機時間...光是飛航就要約19個多小時...所以我非常不放心把狗狗放在貨艙...
因為他們要是跟行李一起在貨艙的話飛行加上等機時間等於整整一天多的時間都要在貨艙...
光是想到他們要被關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一天...我就開始想很多擔心他們的安危...而且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分享說即使是寵物...
那些搬運行李的機場人員也是很粗魯...就看過有人到了目的地之後...籠子已經鬆開...裡面卻沒有貓狗...
還有一點就是貨艙裡面的溫度也是讓我很擔心的...雖然很多人都說有寵物的貨艙是有衡溫控制的...但是我仍是不放心
因為依照航空公司的規定...若是寵物在運送過程中有任何問題...航空公司是不負責的...

於是很愛胡思亂想的我開始在網路上收循可以把寵物帶上客艙的航空公司...

結果只有美國聯合航空跟達美航空要是你的寵物在規定的大小都可以把貓狗當作隨身行李

從美國境內到台北一路都把寵物帶上客艙...而且無須轉其它航空公司的飛機
這樣的好處是只需要遵守一間航空公司的規定就好... 

於是我們從紐奧良飛到台北...我選擇搭乘達美航空..狗狗會當成我們的隨身行李帶上客艙放在座位腳下一路跟主人飛回台灣...

我們的飛航是從紐奧良--->亞特蘭大--->東京--->台北

為什麼聯合航空跟達美我會選擇達美航空...原因是因為當時問的票價聯合航空必須要$1100...而達美只需要$880
再加上他們對狗狗的規定...達美比聯合還優...所以我就想也沒想選擇了達美...

聯合航空寵物當隨身行李攜帶上客艙規定: 軟殼籠子是18長X11寬X11高...硬殼是17.5x12x7.5..重量不能超過9磅
達美航空寵物當隨身行李攜帶上客艙規定: 軟殼籠子是20長X14寬X11高 重量不能超過10磅(不過基本上達美對重量沒有很強制的限制...只要寵物可以在籠子裡面自由活動都是ok的)...

通常航空公司對於隨身攜帶寵物的規定是:你的寵物要可以在隨身籠裡面轉身..站起來..以他們要在籠內舒服即可

....當你確定要搭哪一家航空公司之後...第一你要先打電話給旅行社跟他們訂要回去的時間...訂好之後在還沒開票時
         你必須要先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告知他們你會有幾隻寵物隨行...因為通常航空公司有規定一個航班只能有幾隻寵物在機上
         你就將你的Airline Reservation code告知給航空公司的人...請他們幫你查你飛回台灣的每個航班是否都pet available
         等確定全部的航班都可以攜帶狗狗之後...你就請航空公司的人幫你輸入電腦寫上你所搭乘的航班會攜帶寵物
         之後再打電話回旅行社請他們幫你開票...

....因為這次回台灣是跟我先生回去...所以在機位選擇上..美國境內飛機的座位是左邊三人座..右邊二人座
         國際航線則是左邊三人座...中間四人座...右邊三人座
         但是在國際航線飛機的最尾巴因為比較窄...所以左右二邊會變成只有二人座...
         所以我就請旅行社的小姐幫我把位置全部都劃在二人座的座位上...這樣一方面狗狗放在座位底下也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

....我寫文章只是分享過程...希望大家還是可以自己再次詢問航空公司的規定或是上航空公司的官網再次確認帶寵物上飛機的相關規定

....訂機票時請注意回到台灣盡量不要是晚上...因為押送狗狗到檢疫所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若不是在這時間抵達台灣的話...狗狗必須要在機場過夜一晚直到隔天早上送檢疫所...另外還有就是不要再星期五的晚上到達台灣...因為檢疫人員星期六日不上班...所以狗狗就須停滯在機場三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bur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